山风

[鹤一期]犹恐相逢是梦中3

→与 @有条咸鱼叫郗洛 的联文
→前文地址:https://ichigohitofuri-address.lofter.com/post/1e38e7b3_10d0fcb2
→女装花魁paro
→资本主义鹤x花魁一期,有微量化妆师清光x大学生安定
ooc,ooc,ooc
→没问题的话走起

[鹤一期]文第三章

鹤丸国永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他白天在妓院时因为自己的疏忽撞到了一期,还了解到了他一点也不想知道的事实真相,现在满脑子都是怎么给一期道歉呢他万一讨厌我了怎么办。
还是给他个惊喜吧。
但是…给什么呢…我可是一点也不知道一期的兴趣爱好呢。鹤丸躺在床上瞅着天花板独自忧伤。
第二天一大早,烛台切光忠在做早饭的时候,透过窗户看见了一个雪白的影子。
头发是雪白的,朦胧的笼着一层太阳的光辉,在初升的太阳下显得那么美好。瞳孔闪着金色的光泽,让人想到纯质的琥珀。他因为跑动,衣衫有些微微的凌乱,白色羽织飘逸的拖在身后。皮肤白的可以看见手上的青筋,隐隐能透过这苍白而又略微透明的皮肤看见跳动的血管。
这是一只逆着阳光生长的白鹤。
烛台切光忠看着自己的朋友鹤丸国永跑进厨房来,对他点了点头,示意他先坐下来冷静一下,缓缓道出:“鹤丸,这么早找我有什么事啊?”
“小光啊我和你讲,”鹤丸国永停下来,大口大口喘着气。“昨天我吓到人了我该怎么道歉?!”
天知道怎么给一期道歉!我昨天想了一个晚上都要给熬出黑眼圈了!不然怎么那么早就起来来找你啊!
“噢,是这样啊。”烛台切光忠微微责备道,“鹤丸,我平时和你说不要吓人了,哪天把人吓坏了就不好了我教你做草莓大福吧。那个又好吃又容易给人惊喜。很符合你的性子。”
鹤丸国永看着烛台切光忠摆好蒸笼又拿出草莓和糯米,感激的看了他一眼,说道:“啊小光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摆好蒸笼,放入水将糯米煮沸。”烛台切光忠一步一步地教导鹤丸,对待食材就像对待自己的女朋友一样温柔,“鹤丸专心点啊,全心全意的对待食材才会做出好的食品。”
就像你对待那位你要道歉的人一样,全心全意才会有好的结果。
“你为什么不来帮我啊…”
“自己做的才能更好的把心意传递出去啊。”
然而鹤丸没有把糯米煮熟就拿出来包了。
于是烛台切光忠脾气很好的教导他重新来。
然而鹤丸还是搞砸了。这回是糯米没有用搅拌器搅拌。
于是烛台切一咬牙说再来。
但是鹤丸不负众望[划]地再次失败了,这次是没有把红豆泥分好。
烛台切光忠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鹤丸你明明天天吃着我做的食物啊,却没有学到做菜时的精髓呢…”
鹤丸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
一切都是为了一期!坚持住!鹤丸国永!
于是过了约莫一个小时,鹤丸国永端着一包草莓大福站在了妓院门口,第二次鼓起勇气进入了这家妓院。
老鸨,那个面容清秀的女人。今天套着粉色衣裙,领着身后的一帮妓女过来接待他。
“啊我找一期…”鹤丸挠了挠头,冲老鸨抱歉一笑。他昨天只顾着找一期忘记记住房间在哪里了。
老鸨看了一眼他手中的点心,又看了看他的面容,对他笑了:“啊嘞,昨天那位客人啊。今天一期还没开始表演,你先找他的助理吧。”说着随便招呼了一个妓女把他带过去。
鹤丸双手紧紧捧着那包点心,跟在那个妓女身后紧张的咽了一口口水。
“到了,就是这里。”妓女拉开房门,示意鹤丸进去,然后便离开了。
门内传来一阵阵的声音,好像有人在大喊大叫,隐隐约约能听见一些“不行安定”“只有我能碰一期”之类的话。鹤丸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去,就看见那个化妆师一类人物的黑毛小辫子拿着一袋化妆品准备摔并且大喊:“你这样让我怎么给一期化妆!!”而少女马尾照相师正在阻止他并且赔笑好言相劝说:“我知道了——别摔我错了——。”
他们好像可能似乎应该在吵架。不对他们就是在吵架。“诶你们…”鹤丸捧着草莓大福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黑毛把手缩了回去,皱着眉头看着他。
少女马尾古怪的瞥了一眼鹤丸,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口:“咳咳。这位先生你好,现在一期哥还没化好妆,要看表演请去外面等候。”
语气官方而充满疏离,一点都没有刚才吵架的那种口气。
“不是…我是来道歉的。”鹤丸捧着草莓大福,露出一个讪笑。昨天他被这两个小祖宗训惨了,要不是看他们和一期熟他早就怼回去了,不管怎么样先打好关系再说。
他看见那个少女马尾看了一眼他手中的点心,眉眼弯弯地笑了:“噢…是这样啊。你好我是大和守安定,现在是一期哥的朋友兼助理兼照相师。叫我安定就好啦。这是加州清光,他和我一样,不过他是化妆师。”
“哦安定啊…一期在哪里?”鹤丸国永看着加州清光一脸我不想说话你别和我说话我烦的表情,决定先和安定拉进距离。
要攻略正主就得从攻略助理开始!
“一期哥啊…应该快好了吧。”安定坐在桌旁随意地托着下巴,然后往一张帘子后喊了一声,“一期哥——好了吗——有人来找你了——”
“好了哦,大和守君。”伴着温润的声音,一只玉手微微掀起了帘子。
那双手上挽着青色的布带,从纤细的手腕处盈盈坠到地上。他身着白色的素裙,上面用水墨花了一只在空中飞翔的白鹤,它朝着太阳的方向,仿佛正在挥动着翅膀。眸里含笑,嘴角微翘,从帘后钻出来。
“哦哦哦一期哥——”鹤丸瞅见安定眼睛都亮了,抓起照相机咔擦咔擦就是几张。
清光倒是很淡定,拿起一旁刚刚差点被扔的化妆品对着一期比划了几下:“一期今天要上什么样的妆?”
鹤丸不瞅他们了,他的目光回到一期身上。他今天还没化妆,一副素颜却也是清秀,比宴会少了份妖媚但是多了份自然,整个人就那么真实的在你面前,让你感到不知所措。
“我…我…”鹤丸看着一期,突然想不起来自己的目的,满脑子都是一期美人优雅撩人的姿态。
“这位公子…今日可是来…?”一期一振皱了皱眉,走到鹤丸面前看着他。
“哦…昨天撞了你一下…很对不起恩…所以就做了草莓大福…”鹤丸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凭着之前路上在肚子里打好的草稿不知不觉说了下去。
一期一振突然笑了,嘴角上翘露出一个撩人的弧度,双眼微微眯起,他抬起右手用袖子掩住唇,然后开口:“啊…公子其实不用亲自来的,交给老鸨就行了啊。”
鹤丸看着一期的动作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场面一时间静了下来,然而最后他及时找回神志,匆忙开口:“这样会更有诚意些啊,亲自来送总比口信好吧。”
“啊…”一期一振也不说什么了,他放下袖口,微微叹了一口气,然后伸出手把草莓大福提了起来。“我现在不能吃,要化妆。等下表演完再吃吧。”
“哦好…等下我也会去看…”鹤丸自动无视了一旁看着一期和他手里的草莓大福的安定和托腮看着安定微微笑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清光,晃晃悠悠答道。
“…一期敢问公子大名?”一期一振直视着鹤丸的瞳孔,睁大眼睛看着他。
“鹤丸国永。”鹤丸找回了最后的理智,“你先化妆…我去找老鸨。”说着他逃了出去。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