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

[鹤一期]犹恐相逢是梦中1

ooc预警请做好准备
花魁女装paro
@有条咸鱼叫郗洛 的联文
资本主义鹤x花魁一期
后期有化妆师清光x大学生安定

1.
鹤丸国永微微地推开门,露出一条缝,他站在门前探头探脑地向里面看。
突然身后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鹤,在干什么呢?”
“哎呦臭老头你吓到我了!”鹤丸转过头心虚的大叫了一声,“我这不是在看三日月你在哪嘛。”
“哈哈哈。”三日月宗近怎么会不知道自己至交好友的打算,但也没有要拆穿他的意思,只是笑了几声,“进去吧,这次我可是请到了我们这里有名的花魁哦。”
“哦?就是那个一期一振?”鹤丸国永走进宴会厅,努了努嘴,然后偏过头来看着他的至交好友三日月。
三日月领着他到他的位置上,不经意地笑了一下:“是啊。就是一期。”
“哦——”鹤丸坐了下来。他早听闻花魁一期一振的美色诱人,却从来没见识过,这回三日月给他了一个能够满足好奇心的机会,他当然也不会错过了。“那我倒要看看你这回能不能吓到我了。”
他目送着三日月宗近去门口接待别的客人,自己坐在位子上耸了耸肩膀。真是的——没人陪真是无聊极了。鹤丸盘腿坐在榻榻米上,从旁边的盆栽中拔了根草出来叼在嘴里。
要不——要不去看看花魁在哪吧。他灵光一动,站起身来拍拍洁白的羽织。人生还是需要一点惊吓的嘛。
鹤丸国永悄悄的溜出了宴会厅。
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那么紧张过,好像从这一刻起他的人生就要改变了一样。
迎面走来了一个人。那人皮肤白皙,身后编着一条长长的小辫子,漂亮的红色眼眸充斥着深邃的神秘,手上的指甲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出靓丽的风采。
鹤丸国永的心砰砰地跳了起来。他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满脸通红地望着那个人——
的身后。
他后面还跟着一个人。
金色的瞳孔里倒映着千山万水,一眼便足以望到底,金色的眼影带着蝶般的梦幻色彩。水色的及腰长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别着一簇儿淡粉色的樱花。白齿紧咬着粉嫩的下唇。整个人晕出迷离的光彩。
拖地的紫红色和服被那双漂亮修长的手微微提起,隐隐看见手上挽着的青色手镯,还有脖颈间露出的锁骨。
梦中人。鹤丸呆掉了。这种人……只活在梦中吧。
“喂,让一下。”转眼间那个小辫子就走到了自己的面前,瞥了自己一眼然后对自己说。
“啊,嗯。”鹤丸方才醒悟过来。侧着身子让出一条道路。
“一期,我们走吧。”
等等一期…?就是那个花魁?鹤丸傻了。
他梦游一样走回了宴会厅。
三日月宗近看见了他,皱了皱眉头:“鹤?”
“噢,三日月。”鹤丸国永慢慢恢复过来,他板着面孔说道,“我刚才受到了一个很大的惊吓,真的。能吓到我你很了不起。”
“能吓到你的是什么啊。”三日月宗近随口一说。
“一期一振。”
“哈哈哈。你见到他了?那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了。”三日月大笑一声,“等下还有更吓人的呢。”
宴会开始。
似乎是静心安排过,整个舞台都笼罩在一种迷幻的雾气之中。
鹤丸国永看着扎着少女马尾的蓝发照相小哥拿着照相机,对着舞台比了个OK的手势。
之后花魁出来了。
她站在台上,微微做了一个手势。
霎那间灯光全都暗了,只剩下台上有着幽幽的荧光。
她开始动了。
曲调温婉悠长,她在台上从此处转到那处,时不时露出一截香肩,雾气缭绕,把所有人都绕进了梦幻中。
不知哪来的一阵风,把雾气吹得微微散开了去,一期低垂着眼,用袖口微遮自己的双眼,然后勾起唇角展开笑颜。故作娇态将袖口往下偏移,露出双眸,将台下所有人扫视一圈,忽然展开袖口转起了圈。
鹤丸只觉得要在这雾气中窒息。他突然想起一句话。
这世界上已经没我了。
他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确定不是在梦中后接着聚精会神看着台上的一期。
和服勾勒出细腰的轮廓,偶尔不经意的抬手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及腰长发随着动作飘舞。金色的眼眸含笑,头上粉色的花朵随风舞动。
鹤丸觉得自己已经傻了。
梦中人…你可否真的在这世上?亦或是化身蝴蝶飞去了?
就像台上的一期,感觉是那么不真实。实在是——美得太艳丽了。
鹤丸深深地望进了一期的瞳孔,在那一瞬间。
突然台上舞动的人停了下来,但是曲调却还在继续。
她折起和服的袖子,缓缓伸手摘下了头上的花。
所有人都屏息凝神,望着台上不敢多动作。
她沿着一旁的阶梯走下台来,手上是那朵粉花。
她顺着宴席中间的毯一路走来,木屐踩在柔软的毯子上,没有一点声响。和服拖在地上,却没有像宴席开场前一样被一双手微微提起,而是坠着,鹤丸看清了上面的花纹。
是一只燃满鲜血的白鹤飞翔在紫色的花丛中。
啪嗒…啪嗒…只剩下了钟摆的声响。
如果不算上少女马尾疑似小姐姐的小哥的照相机在不停地调整照相机拍下一期一振的美色的话。
鹤丸国永看着一期一振一步一步往自己的位置靠近,他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美人已经近在眼前了。
他眨巴了眨巴眼睛。虽然刚才掐过自己,但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对方弯下腰来,抓住了并摊开自己的手,——那是真实而又温柔的温度——低头将花放在了自己的手心,痒痒的,但很舒服。鹤丸打量了一下一期,只觉得距离近的可以让他数清楚一期眼睫的多少。
鹤丸只感觉到,一期将自己的手握紧,然后她缓缓地松开手,直起身来含笑望着自己,又弯下腰来给自己行了个礼,柔声说道:“在下给公子请安。”
他望进了一期的金眸,他错愕了。
只是这一眼,就再也忘不了了。
鹤丸一直傻愣到宴会结束,他只觉得口中在吃什么都不知道了。
满脑子都是一期美人。
tbc

评论(6)

热度(13)